English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举行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小安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5日电(通讯员钟小安记者吴春燕)今年最高规格的大型展览之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近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展现中国30年改革开放成果的美术作品展示,展览持续到8月20日。

据悉,

自4月起至6月25日,此次美展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作品6472件。经过评委严格评选,全国范围内共评出入选“国展”作品228件,优秀作品67件,共计295件。这些作品以歌颂改革开放为主题,深情描绘了30年的明媚春光和峥嵘岁月,突出反映了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本次参展作品形式丰富,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在内的不同画种。广东在此次大展中入选作品为115件,占总入选作品数的50%;优秀作品42件,占总获奖数的63%,显示了广东作为一个美术大省的实力。

专家提醒,因为展出作品数量大,占据了广东美术馆12个展厅,所以观众在观看“国展”的时候,也要注意观赏到不同的层面,包括获奖作品和入选作品,也要关注到青年画家的视角和最新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