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迎来“特殊观众”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菲、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菲、李亚杰)记者5日从中央文明办获悉,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由中央文明办邀请的首批来自祖国各地的全国道德模范近期陆续抵京,出席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届时他们将全部被安排在贵宾区,享受贵宾待遇。

据了解,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全国道德模范的关爱,大力学

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中央文明办以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为契机,分批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及部分提名奖获得者观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以期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在全社会树立敬重道德模范、崇尚道德力量的价值导向。

这些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全国道德模范中,有许多人在奥运火炬传递中担任火炬手。比如,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吴天祥、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黄来女、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云泉、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洪战辉、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徐辉、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张晓、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李素芝、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王一硕、全国敬业奉献模范钟南山、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许振超等。他们在传递奥运精神、传递人间真情的过程中,以崭新的形象为北京奥运会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北京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也是一次中国人整体形象、精神状态、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等全方位的展示。这次能有机会到北京亲身感受奥运,体会奥运,感到无比幸福。”全国道德模范、奥运火炬手全二平激动地说。

2007年,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开展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出53名全国道德模范,254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范围最广的一次道德模范评选,充分展示了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