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成都传递 5日下午圣火抵京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华挺 我有话说

8月5日,火炬手邵韬(右)与下一棒火炬手李华交接后合影。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四川省成都市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本报成都8月5日电(记者华挺)8月5日上

午10点40分,随着抗震英雄余志荣高举“祥云”火炬,跑进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成都站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至此,奥运火炬在京外的传递活动全部结束。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将飞往首都北京,8月6日―8日,“和谐之旅”将继续在北京上演。

成都的传递活动突出了“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体现了奥运精神与抗震救灾精神的结合和“成都依然美丽”的城市形象。阳光下,数万名市民涌上街头在沿途为圣火加油,高喊着“奥运加油”祝福北京奥运,高呼“汶川加油”祝福灾区。在大街小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爱我家乡、爱我成都”,“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爱我成都,成都依然美丽”等各式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而在火炬沿途,五彩缤纷的旗帜招展,将街道装扮成了节日的海洋。国旗、奥运会旗在大街小巷迎风飘舞,处处彰显奥运氛围,人人表达着喜悦之情。

早上8点10分,射击世界冠军张山在成都出口加工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成都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传递路线全长13.2公里,火炬手315名,经过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天府软件园等重要点位,传递路线呈“Ω”形状,此线路主要分布在成都南部新城及双流县境内。

末棒火炬手余志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77116部队飞行指挥组指挥,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到40分钟就果断指挥3架直升机赴绵竹、都江堰侦察灾情,拍回第一组灾情照片,后在各种恶劣情况下开辟多条通往重灾区的空中航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