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城市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美国奥委会主席 尤伯罗斯 我有话说

很荣幸来到这里,这是一个历史的时刻,现在世界上仍存在许多问题,我们都有责任去改变它们。

1984年5月,苏联宣布将抵制洛杉矶奥运会,并且开出了一百多个将共同抵制奥运会的国家名单。中国就名列其中。我焦急万分,开始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地出访,希望他们改变主意,甚至因为访问古巴在回到美国时被拘留了一

段时间。真正的转机是在一天深夜,我被电话吵醒,电话那头传来声音说“中国,他们决定来了。”那一刻,我知道这届奥运会被拯救了。当开幕式那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队进入会场时,九万多观众起立欢呼。这标志着奥林匹克的新的开始。北京如今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城市,充满了绿色和鲜花。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将来到北京参加比赛,我们都以此为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