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信北京 充满期待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英国前首相 托尼•布莱尔 我有话说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致辞,这是中国的时刻,庆贺中国的成就,展示中国的文化,我祝福北京好运,也祝福随后的伦敦奥运。

冠军不只是属于运动员,可以属于任何一个行业,冠军都是经过痛苦挣扎才炼成的。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一种天赋,但问题在于如何发挥这种天赋,这种发展和每个人的性格有关。奋斗不只是要做到最好

,即使你已经做到最好了,你还想做的更好,奋斗也不只是和他人竞争,更多时候是在和自己作斗争。冠军更愿意接受挑战,走进新的领域,具有创造力。有创造力的人愿意率先走向新领域,去探索发现冠军的个性是他们总是做好了准备。我见过一个流行音乐巨星,我问他是怎么做到的,得到的答案是聚精会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还有那些不足之处,然后努力做好它。残奥会的一个精神就是勇气,勇气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冠军通常都能面对质疑,能屈能伸。

每个人都在等一个完美的时刻,而这完美时刻也确实存在,但是每一个冠军都会与失败相伴,然后获得成功,获得完美的时刻没有失败过的人,都不可能获得成功。我相信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冠军,你必须首先做好真正的自己要有一个高尚、有价值的信仰。在接下来的二三周内,北京将绽放光芒,这个月是属于奥林匹克的时间,真正的冠军不仅仅是个获胜者,而是一个积极的、有激情的、勇于挑战的人。如果能掌握冠军的真谛,我想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会是冠军。我相信北京奥运和残奥将是一场精彩的盛事,我对此充满期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