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唤起对奥运人文内涵的思考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北京大学校长 许智宏 我有话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序曲,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全权授权并全力支持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今天在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浓厚的人文气息的北大校园隆重召开,请允许我谨代表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奥运・冠军论坛始于悉尼奥运会,由悉尼大学才智中心艾伦・斯

奈德教授发起,旨在通过揭示成功的秘诀,以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的自我塑造与成长。首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国际奥委会遂决定从2000年起将What Makes A Champion?论坛设立为各届奥运会的常规项目,成为奥运会开幕之前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今天,What Makes A Champion?论坛的智慧的火种,将由北京大学承接并发扬广大。

始建于1898年的北京大学,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变迁与发展,始终恪守“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之道,集现当代中国人文思想之大成,被誉为中国最具人文气质和底蕴的高等学府。我们相信,这种深刻的人文关怀将与“奥运・冠军论坛”的宗旨完美结合,唤起全世界思想者对于奥运人文内涵的深入思考,从而充分展示北京奥运的人文精神和追求。

2008奥运・冠军论坛以“探索成功奥义,启迪青年智慧,对话东西文明,彰显人文精神”为主旨,必将成为一场弘扬人文奥运精神的文化盛宴。正如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在致辞本届论坛筹委会时所言,论坛“将是北京献于奥运、中国献于世界的又一份礼物。届时,中外各领域的杰出人士将齐聚一堂,用睿智而激情的话语点燃思想火花,拉响北京奥运的前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