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推出首张“手机地铁票”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黎颖欣、钟小安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5日电(记者吴春燕通讯员黎颖欣、钟小安)近日,由中国移动公司与广州地铁公司联合开发的全国第一张“手机地铁票”,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广州市民将配备有中国移动手机支付卡的手机在闸机上一“刷”,便可轻轻松松地乘车。车费则是从手机当中的话费划拨到手机支付卡中进行付费。

“手机地铁票”是国内第一个使用手机支付地铁票款的应用案例,开创了移动电子商务技术应用方面的先河。简单地说,就是中国移动全球通的用户只需要到营业厅更换SIM卡,再从SIM中延伸出一根小天线,手机即可实现“刷”卡功能,手机号码保持不变。所“刷”出的费用有多种方式可以进行充值,最简单的是从手机话费中划拨。据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28日起,凡是广州全球通客户可到城内4家指定移动营业厅免费加装“天线”,领取“手机地铁票”,免费安装将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底。前3500名申请者还可获赠50元手机地铁费。市民“刷”手机坐地铁不但更方便,还能享受9.5折优惠。

据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尧根介绍,目前广州共有130万全球通用户,手机地铁票目前尚处于试点阶段,每日可供更换的SIM卡有限,且是分号段发放。目前手机地铁票只对中国移动全球通客户推出,以后会陆续推广到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客户。手机没电时,“手机地铁票”依然能够运作;若手机丢失,该“票”也能和SIM卡一起办理挂失。用户可以通过操作手机菜单或发送短信的方式,直接将话费账户中的金额划拨到手机支付卡账户中,无需到营业厅去现场付款充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