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旅游局推出32条奥运精品旅游线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玉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今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透露,2008年是“中国奥运旅游年”,国家旅游局将以北京为中心推出32条奥运精品旅游线,把奥运会协办城市周边以及国内传统的自然、人文、历史经典线路囊括其中。

杜江表示,现代奥运会举办的经验表明,在奥运综合

效应中,旅游效应最直接、最显著、最持久。国家旅游局在奥运前的几年间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在海内外组织和参加各种旅游博览会、展销会、交易会以及海外大型巡回促销等宣传推广活动。奥运会后还会借助奥运会成功举办形成的聚焦和轰动效应,进一步宣传树立中国旅游良好形象。

据北京市旅游局预测,奥运会期间,参加奥运会的世界各国贵宾,报道奥运会比赛的媒体记者,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观看比赛的境内外观众共计有600万至700万人次。为确保奥运旅游平安,奥运主办、协办城市的旅游部门将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设专人负责处理奥运旅游服务和旅游安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紧急突发事件;建立奥运旅游投诉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海内外特别关注的四川、西藏两地旅游,杜江表示,“两地的旅游业迅速恢复”――据西藏旅游局提供的数据,今年7月份,进藏游客已从6月份的9.6万人次跃升到35万人次。从6月15日开始,四川先后恢复了13个市、州的旅游市场,从8月6日开始,九寨、黄龙也全面恢复。峨眉山旅游接待数量从最少一天接待125人,攀升到每天8000人,小平故里、蜀南竹海等景区游客数量已经超出去年同期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