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激情成就梦想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百年青啤,百年奥运。‘激情成就梦想’是青岛啤酒的品牌主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可以说,正是相同的理念,使这两个有着百年历史的不同国际化品牌走到一起。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对青啤集团而言,是责任,是机遇,更是挑战。”――8月4日上午,在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啤“少帅掌门”金志国

董事长与数十位中外记者拉起了“家常”。

青啤集团是北京奥运会赞助商。自2005年8月11日与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约后,他们便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奥运宣传和推介活动,并成功地把奥运宣传和品牌建设结合起来,取得了社会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

2006年3月开始,青啤集团与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电台、电视台联合创办了全民奥运户外竞技类节目“青岛啤酒――我是冠军”。这档节目运用了普通大众都可参与的“行走”概念,在南宁、福州、沈阳、广州、长沙、南京六大城市设立分赛区,给广大群众提供参与运动、挑战自我的机会。广州推出国内首张“手机地铁票”简单有效、群众乐于参与的比赛形式,吸引了数万人报名参加,6000多人参赛,几十万人现场感受奥运精神,电视、广播、平面、网络等众多媒体参与报道和评论,仅平面媒体转播量就达50万字以上,成为当年最具特色的奥运精神传播佳话之一。

2006年,青啤集团还启动了“奥运大篷车全国巡演活动”,在两年时间里,20多辆“奥运大篷车”已走过全国180多个城市,燃起所到城市的奥运激情。

2007年,青啤集团又联手央视策划推出了“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这一活动吸引全国150多个城市争相报名,可以说形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城市品牌奥运会”。在活动中,青岛啤酒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余家平面和网络媒体合作,及时传播活动情况,有效提升了相关城市的影响力,带动了城市品牌的创建和发展。这一活动,也进一步把青岛啤酒集团的“奥运营销”推向高潮。

2008年4月,青啤集团又建立了“分享激情、见证奥运”的中英文双语网站cheers-china(www.cheers-china.com),同时以网站为平台,向全球发起了“全球奥运激情征集活动”,号召全球各地的群众将自己激情的照片、视频或祝福语上传到网站,与全世界一起分享激情,并在奥运会期间评出优胜者。短短3个月时间,这个网站的访问量已达30万人次。

丰富多彩的奥运宣传营销活动,为青岛啤酒集团这家百年企业注入了活力与激情。2007年青岛啤酒的利润比2006年增长了27.7%,销量达到505万千升;2008年一季度青岛啤酒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1.9%,遥遥领先于行业16%的平均增长率。品牌价值从2005年的199.91亿元,上升到2007年的258.27亿元。“益索普奥运会赞助效果跟踪研究报告”显示,青岛啤酒的奥运营销在促进产品销售方面提升最大,被访者的购买意愿从54.1%提升到75.7%,增长21.6%,居所有奥运赞助商之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