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表示今年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赞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8月5日电(记者刘赞)日本首相福田康夫5日表示,在今年的8月15日,他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福田当天在首相官邸针对媒体记者有关是否准备在日本战败纪念日的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的提问说:“请看我过去的行动。”日本媒体指出,这实际上表明了福田将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另据

报道,在福田新内阁除首相外的17名成员中,已经有11人表示不会参拜靖国神社,预计正在国外访问的外相高村正彦也不会参拜。

靖国神社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甲级战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任期间不顾中国和韩国等曾受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坚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韩两国关系急剧恶化。福田在就任首相前一直主张重视亚洲外交,不赞成首相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并表明就任首相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