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学生疗养团抵达保加利亚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学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索非亚8月4日电(记者谢学敏)来自中国重庆梁平县的43名学生及老师组成的50人疗养团,4日晚抵达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受到保加利亚副外长拉迪昂・波波夫、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当地华侨华人和保加利亚学生的热烈欢迎。

带着喜悦,带着笑容,中国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出机场,保加利亚学生

向他们献上一枝枝玫瑰花。

保加利亚副外长波波夫用英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旅途累不累,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孩子们有的用流利的英语回答,有的则用笑容回应。

波波夫对新华社记者说,保加利亚是一个小国,能力有限,但保想尽一点心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希望保加利亚能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组织中国地震灾区学生到保加利亚疗养的想法是保政府在向中国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时产生的。保加利亚希望通过接待一些中国地震灾区学生来本国疗养,使他们从小感受到保加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让他们受过伤害的心灵在保加利亚的大自然中得到抚慰。

图为8月4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保加利亚副外长拉迪昂・波波夫(左一)与前来疗养的中国学生交谈。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