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奥运代表团大部队启程前往北京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5日电(记者严圣禾)即将参加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日本代表团大部队约130人今天在东京成田机场搭机前往北京。

出征此次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共576人,其中运动员339人,为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奥运代表团。此前,日本女排、女足以及男足、举重等运动员队伍已分批抵达中国。

5日出发的是日本代表团的主力部队,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日本奥委会运动员强化部部长也一同出发。在出发仪式上,日本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两人收到了挂有金牌的熊猫毛绒玩具后露出了笑容。

不少日本民众前往东京成田机场为运动员们送行,他们高喊“加油”、“拜托了”等口号为运动员们鼓气,并期待着他们能够在邻国取得优异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