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8-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苏中鲈公司PTT记忆纤维生产线投产

盛虹集团所属江苏中鲈科技有限公司8000吨/年的PTT纺丝项目于近日正式投产。这是全世界第一条专业PTT记忆纤维生产线。它是巴马格(BARMAG)公司为适应PTT纤维生产而开发的专业生产线的第一次产业应用。该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以更稳定、更优秀的品质,更低的损

耗大大降低了PTT记忆纤维的应用成本。PTT是一种新型改性纤维,是开发高档服饰和泳装、紧身服、运动服的理想面料。(刘子德)

第九届中国特产文化节将办

第九届中国特产文化节将于9月22日-10月7日在山东潍坊市昌乐县举办,主旨是把发展特色经济和我国的民族文化、先进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同时举办的还有第七届中国国际宝石节。昌乐境内探明蓝宝石有矿面积达45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蓝宝石矿区,每年宝石交易额已超过100亿元。(刘志达)

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将办

第九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广东中山举行。博览会将为产业科技创新、品牌培育提供广阔平台,推动休闲服装产业升级转型。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被评为中国十大服装博览会和最具行业影响力专业展会。(?维琦)

生活家地板打出文化牌

日前,生活家与三林环球结成战略伙伴,巴洛克音乐研究所同时成立,它是生活家企业与巴洛克艺术融合的一个平台。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三林公司拥有全球大约400万公顷林地资源,业务包括林木资源的全面营运。(王小润)

华能可持续发展见成效

华能集团日前发布200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华能集团2007年安全生产保持总体平稳,全年对现役机组实施节能改造项目共229个。火电机组供电煤耗337.37克/千瓦时;生产废水排放为5810万吨,12家电厂达到生产废水零排放,12个电厂粉煤灰综合利用率达到100%。(杨亮)

工行企业版网银加装“安全锁”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宣布,工商银行将在其企业网银业务中应用CFCA证书。CFCA承诺,如果由其提供的数字证书由于加密机制被破解使用户遭受损失,用户可向其索赔。目前CFCA向个人客户提供的最高理赔额度为2万元。(温源)

三星为北京奥运会定制手机

三星电子日前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北京奥运会壮行并赠送三星奥运手机。三星奥运手机为北京奥运会量身定制,机身背面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软件中配备了奥运彩铃、奥运墙纸、奥运地图等元素,是2008年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官方唯一专用手机。(张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