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北至延庆市郊铁路“S2线”开通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锦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连接北京北到延庆的市郊轨道交通线――“S2线”今天开通运营。

“S2线”由北京北站(西直门)至延庆站,全长82公里。开行列车采用国产新型内燃动车组,计划全天开行列车16对,沿途交替停靠清华园、清河、昌平、南口、八达岭等车站。票价采用计程票制,利

用国铁现有售票系统发售车票。北京北至八达岭一等车票价为17元,二等车为14元;北京北至延庆一等车票价为23元,二等车为19元。旅客在各车站售票处、市内各代售点均可购买车票。

开行的“和谐长城号”内燃动车组采用“2动7拖”编组形式,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每组包括7辆客车(3辆一等车、3辆二等车、1辆酒吧车),定员406人,采用加宽车门、超大车窗、可旋转座椅、残疾人卫生间、婴儿护理台等多项人性化设计,全列空调。该动车组在乘车环境和舒适度方面,与现在京包线上运行的其他列车相比,均有较大改观。

经过精心调试,目前“S2线”线路基础改造、配套设施建设、规章制度修订、作业人员培训、调度指挥方案、旅客乘降、售票组织、列车乘务和餐饮保洁等各项工作已全部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