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交通运输保障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冯蕾、李金桀)今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奥运交通运输保障”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向中外记者表示,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完全准备就绪,已经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何建中介绍,交通运输系统主要承担了七个方面的奥运交通保障工作:一是奥运赛

区赛时公路交通指挥和保障工作;二是奥运火炬传递公路交通保障与服务工作;三是奥运期间进京货车绕行交通组织与112国道等绕行公路整治工作;四是北京奥运会应急保障车队组建工作;五是进京客运班车尾气改造工作;六是濒海赛区赛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七是北京市赛时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另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国介绍,从7月20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北京交通状况有明显改善,市区主要道路车流量明显下降,比限行前下降了21%。车速比限行前大约提高27%。针对大家关心的开幕式交通保障问题,李建国表示,开幕式的交通保障主要以公共交通为主,交通部门已针对开幕式专门安排了28条公交专线,配备500辆车,能够满足交通集散保障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