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元庆:北京因奥运更充满活力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通讯员 吕林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作为一名中国人,手握我们公司设计的‘祥云’火炬,在天安门广场上传递圣火,这是无上的荣耀。”刚刚传递完火炬,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杨元庆是今天的第111棒火炬手。尽管传递顺序是由北京奥组委制定的,但杨元庆赋予“111”以自己独特的理解―

―“三个‘1’恰好对应着联想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为奥运会设计火炬的奥委会合作伙伴。”

杨元庆手拿自己传递过的火炬介绍说,“祥云”是联想创新设计中心自觉设计的,以“渊源共生、和谐共融”为核心理念,使奥运精神与中华文化完美融合。“祥云”的形象,已经成为北京奥运的代表性元素之一。

传递过程中,沿途群众的热情令杨元庆印象深刻。他感受到整个北京正在被浓浓的奥运气氛所包围,“北京因为举办奥运显得更有朝气,更有活力”。

杨元庆说,北京奥运会属于每一位华夏儿女,也属于全世界人民。为了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社会各界都在贡献着力量,“联想和其他民族企业一道,将鼎力服务奥运,在奥运平台上展示中国民族企业的发展成就和竞争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