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举“祥云”的“无名星”们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王斯敏)“感谢祖国,给了我――一个进京务工青年这样至高无上的荣誉!”6日上午10时许,刚刚在朝阳区跑完传递路段的董学法仍激动不已。他抚摸着手中的“祥云”,眼神晶亮:“当我成为火炬手的消息传到父母和乡亲们耳中,传到一起打工的同事们中间时,他们都自豪极了!祖国和人民
没有忘记我们外来务工者为奥运所作的贡献。我要展示我们来京务工者自强不息的风采,把我们的情与爱奉献给北京奥运会!”

董学法从安徽来到北京担任保洁员二十多年,多次被评为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和他一样平凡的火炬手,在今天的圣火之旅上比比皆是。

任艺,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分校“环保小使者”,本次奥运圣火北京传递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她像小鹿般青春欢快的身影留在了天安门传递路段上。“我希望代表全国青少年,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下去,让奥运因青春而活力四射,让青春因奥运而更加精彩!”

《一家五口看奥运》、“新北京、新奥运”申奥招贴画、萨马兰奇肖像……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王一南七

年来为奥运画了很多画,今天,手中的“祥云”让他更加激情四射:“奥运期间我会延续梦想,继续用画笔展现奥运,为奥运冠军们画像,为奥林匹克精神画像!”

作为一个普通的集邮爱好者,在石景山区完成传递的火炬手涂越明历时十年制作的大型体育专题邮集《百年圆梦》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最近他还为火炬传递特别赶制了邮品长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已经有很多位火炬手在上面签名了,我们一起盼望着奥运开幕那一天!”说着,他禁不住再一次振臂高呼:“百年圆梦,中国加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