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绪成 我有话说
2001年7月13日,奥运选择了北京。这意味着其所追求的理念终于战胜历史的偏见;也彰显占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对奥运精神的认同。北京奥运,成为世界和谐共荣的窗口。

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也是全球爱好和平人士的共同心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

个梦想”口号的提出,既体现当今世界对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共识,又在更深层次上对奥林匹克精神作了进一步的诠释和丰富。“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北京奥运作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必将在奥运精神的指引下,为促进和平、增加友谊、融合文明作出不朽的贡献,而奥运精神也将为此实现新的升华。

国际上总有那么一股势力妄图扭曲奥运的原初精神,把奥运泛政治化。少数人试图通过干扰这场人类盛事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卑鄙目的。兴奋剂、恐怖主义、商业侵蚀……无时不在危害着奥运的圣洁;人类对奥运精神的追索,注定将是一条不懈的奋斗征途。但历史潮流浩浩荡荡,任何逆势而为的企图只能为历史所唾弃。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奥运所传播的爱与希望终将战胜世界上的一切丑恶,和平与发展的呼声必会因13亿人的共颂而响彻寰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