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延长驻阿任期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防部5日宣布,将延长驻在阿富汗的12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的任期,以进一步加强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训练。此前,驻阿美军指挥官已要求国防部再向阿富汗增派约1万人的作战部队,以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怀特当天表示,来自海军陆战队第7团第2旅的1

250名队员在阿富汗的任期将延至11月底。他们负责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警察部队,原定任期30天。另外,美国国防部还准备向阿富汗再派200名增援人员,包括一支直升机部队,以及负责清路和拆弹的专业人员小组。

近几个月来,阿富汗境内的暴力事件上升,安全形势转恶。据美国防部统计,今年6月,共有28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死亡,成为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防部近日发表了《2008国防战略》,把击败“基地组织”作为首要任务,而延长美军驻阿期限正是实施国防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