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纪念广岛遭原子弹轰炸63周年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6日电(记者严圣禾)6日是广岛遭原子弹轰炸63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各界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举行集会追悼死者,祈祷和平。

这场名为“原子弹死难者慰灵仪式暨和平祈念仪式”于6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和两名死难者家属将在过去一年间去世的5302名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

名册安放到慰灵碑中,至此,曾遭受原子弹轰炸伤害而死亡的总人数已达到约258310人。在原子弹爆炸的8点15分,广场上敲响和平的钟声,人们全体起立并为死难者默哀。随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以及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等人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在致辞中宣誓广岛将同全世界人民一道为废除核武器而努力,秋叶还提到期待美国能够诞生一位愿意倾听废除核武器这一多数派呼声的新总统。福田首相则表示,日本将继续坚持“无核三原则”,为彻底根绝核武器和实现永久和平而不懈努力。

日本各界人士、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及其遗属,以及来自俄罗斯、中国等国的代表约45000人参加了6日的纪念活动。

日本纪念广岛遭受原子弹轰炸63周年8月6日,一名参加纪念集会的人士在广岛拍摄原子弹轰炸遗址。当天,日本在广岛举行集会,纪念广岛遭受原子弹轰炸63周年。1945年8月6日,美军向广岛实施人类历史上首次原子弹轰炸。这一事件迄今已造成25.8万人死亡。新华社记者孙巍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