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奥运代表团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萨格勒布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克罗地亚运动员代表团整装待发,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希望在此次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日前,克罗地亚运动员代表团举行了行前动员会,在把第一批25名队员送上前往北京的飞机以后,剩下的70多名队员也将在近日出发。克罗地亚奥委会主席马特沙在动员会上介绍说,克罗地亚在上次雅典奥运会上取

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共获得5枚奖牌,而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克参赛人数达到了空前的103人,克罗地亚预测能取得比雅典更好的成绩。

克罗地亚是一个沿海国家,克罗地亚运动员在与水有关的项目上不乏强者。游泳健将德拉格涅瓦就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奖牌,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他是克罗地亚最具有冲金希望的运动员之一。而21岁的年轻游泳运动员约万诺维奇则表示,自己将努力获得两枚金牌,以超过克罗地亚历史上曾经在1968年获得一金一银的贝多维兹。另外,尼克沙和斯克林则是双人皮划艇比赛的好手,他们曾经在欧锦赛和前届奥运会上获得过前三名的好成绩,这次奥运会,他们为了取得更好的名次,已经到青岛等地熟悉比赛地形和气候状况。

取得去年世界水球锦标赛冠军的克罗地亚水球队则对在奥运会中夺得奖牌充满信心。一名水球队队员表示,虽然奥运会强手如林,但是克罗地亚水球队有信心再次获得金牌。

除了这些跟水有关的传统项目外,克罗地亚在铅球以及体操等项目上也有望获得奖牌。克罗地亚奥委会执行主席对记者说,奥运会无疑是世界各国最顶级运动员较量的场所,但是个人发挥和其他很多因素都将影响最后的成绩,克罗地亚代表团虽然目前估计能获得5枚左右的奖牌,但是最后结果很可能超过这一预期。

除了运动员队伍做好准备外,克罗地亚媒体也派出了强大的报道队伍。派往北京的记者有的已发回北京准备奥运会的最新情况。克罗地亚晨报报道说,北京在奥组委以及各个主办单位的协作下,环境已经大大改善,随着汽车单双号政策的实行,空气质量显著提高。

北京7月份以来的“蓝天”数量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比例。北京当局在“绿色奥运”方面所做的努力已经取得了成效。

(本报萨格勒布8月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