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期待在奥运举重项目上夺金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6日电(记者李腾)举重是泰国体育运动中的强项,也是除了泰国传统优势项目拳击以外最有实力冲击奥运奖牌的项目。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泰国4名举重女将勇夺两金两铜,超过了拳击队获得的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据悉,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泰国派出4名女将――宾西里、平西里、芭芭

瓦迪、卡尔埃姆,期盼在举重项目上有所斩获,其中芭芭瓦迪获得金牌的可能性很大,因为53公斤级比赛中没有太多强劲的对手。这一级别最强大的对手俄罗斯没有派人参加比赛,对泰国队来说是一大福音。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诗琳通公主将于9日亲自到场观看举重比赛,为泰国选手们加油,这也是她在北京奥运会现场观看的唯一一场比赛。

除了芭芭瓦迪之外,48公斤级的宾西里也有一定实力,但她将面临来自中国的陈燮霞、土耳其的努・塔伊兰等强劲选手的挑战。雅典奥运会58公斤级铜牌获得者卡尔埃姆的任务更不轻松,中国的陈艳青和俄罗斯的玛丽娜・沙伊诺娃将是最具威胁的对手。

泰国业余举重协会的首席顾问因塔叻认为男队员可能带来“惊喜”。在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三名泰国男子举重选手蓬萨(56公斤级)、派讪(62公斤级)、西提萨(69公斤级)中,派讪有希望脱颖而出。因塔叻预测说:“他至少能拿一枚铜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