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足胜瑞典迎来开门红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王东)离第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但足球比赛已提前在三个协办城市率先打响,在首先进行的六场女足比赛中,参加本届奥运会的12支女足队伍悉数亮相,中国女足以2比1战胜了瑞典队。

由于受赛程时间较长的影响,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中,足球项目的角逐均在开幕式前就已展开,这也是

所有夏季奥运会项目中唯一一项在开幕前进行的比赛。

E组中国女足与瑞典队的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进行,结果中国队凭借徐媛和韩端的两个进球,力克排名世界第三的强劲对手。

与中国队同处E组的加拿大队此前以2比1战胜了阿根廷队,中国女足第二场比赛将与加拿大队相遇。加拿大队的查普曼在比赛中打入了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个入球。

同日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的F组的两场比赛更是引起广大球迷的兴趣:世界冠军对阵世界亚军,德国遭遇巴西,过程不乏精彩,缺少的只是进球。0比0的平局说明,两支超级强队确实棋逢对手。

另一场亚洲女足冠军朝鲜队对决非洲女足冠军尼日利亚的比赛,结果是亚洲冠军技高一筹,以1:0战胜对手,再次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秦皇岛赛区进行的两场G组比赛结果均出乎人们的预料:日本对阵新西兰,但由于队中两名绝对主力因伤缺阵,而被新西兰队以2比2逼平。

挪威队的奥运首战非常出色,此前主帅本特森追求的严密组织、快速渗透果然发挥了作用――开场不到4分钟,他们已取得了2比0的优势,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