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奥委会举行招待会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8月6日晚,中国奥委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大型招待会,欢迎来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的来宾。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及执委、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以及各国际体育组织官员等近1000

人出席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

刘淇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中国奥委会及国际体育界的热情支持下,北京奥组委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他祝愿各国各地区的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祝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次全世界人民团结、友谊的盛会。

刘延东高度评价了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体育组织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当今世界的和平、发展与进步、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说,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中国亿万人民和海内外同胞对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这不仅有力地促进了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也增进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其影响巨大、意义深远。

招待会之前,刘淇、刘延东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全体执委、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出席了相关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