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见证奥运的历史时刻,我非常激动”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能见证奥运的历史时刻,我非常激动”

“喂,你好!你找哪位?”当接到采访一位美国志愿者的任务时,记者为自己已经生疏多年的英语口语着实担心了一阵,电话那边却传来流利地道的汉语。

白小安,这个耶鲁大学二年级女生有一个美丽的中国名字。年仅20岁的她掌握着四门语言:“我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委内瑞

拉人,所以英语和西班牙语算是我的母语。”6岁时,由于父母工作原因,全家搬到上海,一待就是8年。“我喜欢汉语,法语也还可以,在奥运会期间我将发挥语言优势,担任翻译工作。”

白小安美国的家在亚特兰大,第26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那时我年纪很小,又不在美国,真是遗憾。当我得知耶鲁和北大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可以到奥运城市北京学习时,我立刻报了名。”

去年夏天,白小安刚到北京,她就开始留意网上的招募信息。信息刚一发布,她立即申请。“按照规定,我们只能在北京大学待半年,但是为了当奥运志愿者,我把时间延长了。”

谈到如何当好志愿者,小安并不担心。“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她就成功担任过志愿者,积累了很多经验。“我负责接待外国体育代表团,北京哪里好玩,什么东西好吃,他们都来问我。”小安告诉我,她和她帮助过的很多人成了好朋友,这次奥运会,这些朋友来参加或观看比赛,“这回我们又可以一起吃好吃的北京烤鸭啦!”

小安最喜欢的体育项目是游泳,所以她特别希望能够被分配到水立方工作。“不过,不管分配到哪里,能够见证奥运的历史时刻,我非常激动!”奥运会一过,小安就要回美国开始新的学期。她眉飞色舞地说:“我希望毕业以后来中国工作,因为我实在太喜欢这个国家了。”

(本报记者李蕾采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