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要以微笑和服务迎宾”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我的中文名叫田悦欣。”8月2日,记者在第29届奥运会外籍赛事志愿者培训中心见到来自英国的KylaTaylor时,她立刻报上自己的中文名字。田悦欣身着一身蓝白相间的志愿者运动服,一双褐色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起来温柔和善。今年只有21岁的她是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二年级学生,作为来自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交换生,尽管
来中国不到一年,表达中仍不时夹杂着英文,但田悦欣的中文发音却相当准确。

田悦欣的工作是比赛场地引导,主要负责武术项目。“我对武术一直很有兴趣,看过成龙和李连杰的电影,我特别喜欢李连杰。”田悦欣说到此处,兴奋得眉飞色舞。她将在8月21日到24日负责武术项目的场地引导工作和翻译工作。一年前,当得知自己从两万多名报名者中入围面试时,她觉得自己很幸运。

“通过参加北京奥运志愿者,我在北京认识了很多朋友,我觉得奥运会是最重要的体育盛会,这既是个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一个中国让世界了解的很好机会,不仅仅了解那些灿烂的古代文化,还有现当代的文明和文化。”田悦欣的思考很成熟。她说自己从电视上看过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能参与北京奥运会,感到很兴奋。而对于2012年将举办的伦敦奥运会,田悦欣很期待自己在北京奥运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可以再展身手。

“我们要以微笑和服务迎宾”,田悦欣说,她们的口号就是: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本报记者肖一采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