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欢、莎拉•布莱曼将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王东)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正式公布了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将共同演唱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歌。

张和平透露,在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将由中国著名歌

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长度约3分多钟。不过,他拒绝透露这首主题歌的具体信息,只是表示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五年、举办了四届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他解释说,这样做是出于“为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

他随后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这首主题歌是充分表达我们开放的、想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对于有传言称世界著名的盲人歌唱家波切利将和我国一名演员合唱的问题,他回答是目前并没有这样的安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