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记者盛赞“美轮美奂”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开幕式美轮美奂,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让人非常震撼。”英国记者克莱尔在北京时间8月8日21点发出了这条消息;同样,法国记者埃文也迅速发回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色彩缤纷,非常壮观”的报道。

激动人心的开幕式,近500名非注册记者选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观看。他们以记者职业的眼光,一边观看、点评,一边争分夺秒

发回信息和报道,把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感受第一时间传回国内。

不到20点,新闻中心的20多个电视机前,早早地就聚集了三五成群的记者和志愿者,等着观看开幕式直播;在记者工作一区,五十多名记者边敲击电脑键盘,边观看四个大电视;新闻发布厅的大屏幕更是吸引了两百多名记者。

当看到屏幕上灯光变幻的倒计时、欢快跳动的印刷活字、缓缓升腾的星光五环、振翅欲飞的和平鸽和地球仪上飞驰的舞者时,记者群中响起了掌声和赞叹声。开幕式上那些极具震撼力的场面,令记者们或奋笔疾书或快击键盘,记录下一闪而过的灵感。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对面就是中轴路的一个焰火燃放点,记者们隔窗就能看见五颜六色的焰火。当夜空尽染眩目的色彩、出现五环等各式花样时,记者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正如波兰记者阿各塔发回的报道所说:“令人震撼的开幕式,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和魅力,也展现了中国的国力和实力。”(本报北京8月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