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金看点:举重赛场将上演“独角戏”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女子48公斤级A组:8月9日10:00-11:4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8月9日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女子48公斤级的举重将同样受到关注。

在人们的普遍印象中,中国女举无论派谁参加奥运会上都能拿冠军。然而,上届奥运会上中国女举就马失前蹄,丢掉了一枚本以为把握最

大的金牌――女子48公斤级。

解放军选手陈燮霞在去年的清迈世锦赛上,陈燮霞夺金的总成绩(214公斤)比第二名高出整整18公斤,优势由此可见一斑。而今年4月在合肥的奥运资格赛中,陈燮霞又以总成绩213公斤战胜举出211公斤的杨炼夺冠,她的奥运前景更被看好。26岁的陈燮霞是一个较全面的运动员,基础力量扎实,难得的是她在比赛中敢于发挥,并发挥稳定,现挺举世界纪录120公斤保持者。

在这个项目上,泰国选手宾西里和平西里是陈燮霞的两个主要对手。

但大家不要忘了在雅典奥运会上突然爆发、夺走本是中国队囊中之物的48公斤级金牌的土耳其选手塔伊兰,虽然她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状态平平,但说不定比赛中突然来个爆发呢,也应引起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