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金看点:北京射击场将产生奥运首金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8月9日8:30-10:50北京射击馆

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8月9日15:00-15:20北京射击馆

8月9日,北京射击馆,中国射击队打响奥运第一枪,女子10米气步枪极有可能产生第29届奥运会首金,中国军团杜丽和赵颖慧值得期待。

4年前,杜丽一枪“

击下”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金牌,时至今日,她依然傲视群雄。而少年得志、至今仍未尝过奥运金牌滋味的赵颖慧对这枚金牌自然也是向往已久,赵颖慧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其实力和状态已不证自明。

但她们仍将受到德国的普菲尔施福特、捷克的库尔科娃的强劲挑战。在世界杯意大利米兰站比赛中,普菲尔施福特打破了杜丽保持了5年的世界纪录。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姑娘、24岁的库尔科娃2004年雅典奥运会仅落后杜丽0.9环,名列第三。

8月9日下午的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同样备受瞩目。

此项目国外高手众多,法国选手杜姆林今年“好运北京”世界杯北京站夺冠。俄罗斯的涅斯特鲁耶夫实力超群,上届奥运会曾获一金一银。其他如保加利亚老将基里亚科夫、乌克兰选手奥梅尔楚科、波兰名将克纳皮克、意大利名将巴塔拉奇都非泛泛之辈。中国选手谭宗亮和庞伟从成绩看很有希望,关键在经受考验。谭宗亮多次获得过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我们希望他能赢得奥运好成绩;小将庞伟曾以黑马身份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冠而一战成名,但现场发挥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