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置顶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奥运,真的被你感动了

就说开场的击缶说吧,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创意,结合科技的元素,当出现倒计时数字时,我的心都是紧的。当看到汉字数字和阿拉伯数字同时出现,真是感动到不行,那种感觉就像当它数到一时,我就会跟着蹦起来。

1楼作者:jiangemily发表日

期:2008-8-91:26:32

我很喜欢这个开幕式

老谋子的东西,大家一向都很挑剔的样子,我却还是俗气地喜欢他这次的人海战术!喜欢他的色彩斑斓!喜欢他所理解和呈现的文明古国!

古代那部分真的是很惊艳!短短的时间,将中国五千年文化历程展现在我们面前!不管外国人是不是看得懂,他都应该会被此时呈现出来的东方古国的神秘所吸引。

2楼作者:年少巫师发表日期:2008-8-91:18:52

开幕式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魅力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开幕式,你实现了七年前的承诺,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你的璀璨夺目,任何颜色也无法勾勒你的墨香质朴,当你用太极的刚柔之美挥舞起那一幕幕唐宋诗篇,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赞叹你的策划者,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魅力,留给这世界最精彩的篇章!

3楼作者:nei发表日期:2008-08-0900:14:02

开幕式有思路可循

有人说张艺谋就是堆砌中国元素,我倒觉得很有思路可循:日晷的出现代表时间空间的形成和人类的出现,然后孔子为我们带来思想,接下来是我们的四大发明,古代篇结束在盛唐的气氛中。这其中还穿插了郑和下西洋和丝绸之路等与外围世界联系的历史环节。应该说,40分钟左右的古代篇是沿这个思路传递出宏观的中华历史的。

4楼作者:mosesyue发表日期:2008-8-91:28:47

《我和你》大巧若拙

谁说奥运主题歌就一定要高亢激昂,谁要求一首歌一定要有个多么气势磅礴的高潮。歌曲的选择只是风格的问题,我觉得奥运这首歌挺好的,很简单、很上口,却又纯洁而温情。你们去仔细听《我和你》,其实很有种大巧若拙、大音希声的感觉,干嘛去和《手拉手》比?根本就不是一种类型。《我和你》平淡但是不平庸,简单而朴实,真挚而感人。

有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你要是抱着你自己的想法去看待一样东西,永远会有和自己的理念不同的地方;你要是抱着欣赏的态度去看一样东西,永远会发现它美好的地方。

5楼作者:cc5120发表日期:2008-8-90:33:00

五大震撼

震撼一:焰火点亮日晷,千缶齐鸣倒数。理由:构思巧妙,猝不及防,冲击视觉。

震撼二:烟花璀璨京华,“大脚”大步流星。理由:创意奇特,场面壮观,寓意深远。

震撼三:壮丽长卷贯穿始终,舒卷古国千年文明。理由:意境悠远,流光溢彩,厚重深沉。

震撼四:万众手舞“和平鸽”,虚实间理念更彰。理由:写意庄重,圣洁清新,以人为本。

震撼五:体操王子“空中飞人”,“夸父逐日”点燃祥云。理由:气势宏大,构思精巧,跳跃灵动。

6楼作者:liaoyuan60发表日期:2008-8-91:25:31

(上述内容来自天涯、新浪、搜狐、光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