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青岛处处飞帆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8月8日电(记者华挺)蓝天白云,阳光海滩,人们或懒散地躺在沙滩上看风景,或悠闲地踩着沙子捡贝壳,或自由地在海中游泳嬉戏。8月8日下午5时,在青岛浮山湾西侧的第三海水浴场,处处呈现着这样惬意的画面。

远处,是位于浮山湾东侧的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也就是青岛奥帆赛的基地和比

赛用地,码头上高高的白灯塔和一排数百米的各国国旗格外引人注目。清风徐徐,白帆点点,参加奥帆赛的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的最后训练。而近处,在距离竞赛场馆不远的近海海域,青岛市的一些帆船爱好者也正在海面上一展身手,遥相呼应。

此时距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只有不到3个小时,许多人正在收帆收船整理行囊,好几个人告诉记者,今天要早点回家,准备养足精神看晚上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位父亲带着他十岁的儿子来海边扬帆,他说,帆船已成为青岛普通市民“想玩敢玩玩得起”的运动,只要家里经济条件尚可,花一两万块钱给孩子买个简易的帆船,是一件挺平常的事。他的儿子对记者说,虽不能真正地参加比赛,但远远观看参加奥帆赛的世界顶级帆船运动员在这片海中竞技训练,已感到无比高兴。对于晚上的开幕式,他们充满了期待,希望记者把他们的祝福带到北京。

中国现代帆船运动起源于青岛,青岛更因帆船与奥帆赛结缘。43所帆船特色学校、82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2600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让青岛成为奥帆赛举办地的不二之选。从英国来青岛旅游的詹姆斯说,这是一个帆船城市应有的特色,奥帆赛的举行将让青岛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帆船之都”,祝福奥帆赛举办成功。

9日下午1时,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进行芬兰人级和英凌级各两轮比赛。而明晚7时到10时,奥帆赛启动仪式和演出将在奥帆中心内的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

开赛前的青岛处处洋溢着帆的气息,无论是街道海滨、高楼大厦,还是运动员村、比赛现场,随处可见带有风帆图案的各种雕塑和印有帆船赛的照片,甚至是简简单单一个帆的形状,果真是满城无处不飞帆,飞帆尽显城之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