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为奥运沸腾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海秀 王斯敏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8月8日经由北京青年营传递而进入奥运会主会场,这是奥运会火炬传递全球之旅的最后一站,青年营营员们都兴奋地期待着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记者在营地中看到,有些在舞台上反复练习着欢庆的舞蹈,有些已头戴花冠,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恭候了。上午11时,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营营员们列

队迎候奥运圣火的到来。

12时许,护送奥运圣火的车队到达青年营,圣火护卫使者从圣火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火炬。团中央书记处书记、青年营营委会副主席卢雍政将燃烧的火炬转交给首棒火炬手、北京第101中学校长郭涵,又经6名中外火炬手的接力,当第八棒火炬手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手擎火炬到达终点时,全场沸腾了。来自世界各地年轻人的热情仿佛都被点燃,中外营员和志愿者们情不自禁地抱在一起,唱着、跳着,“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声不绝于耳。

随着圣火使者将火炬火种引入火种灯,护送离开青年营,大家仍然兴致未减。第二棒火炬手,青年营残疾营员代表李建立对记者说,我感觉时间走得太快了,真希望时间停滞在这一刻!我作为从全国选拔的10名参加青年营的残疾营员,又是唯一的残疾人火炬手觉得很幸运,火炬传递体现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第五棒火炬手加拿大营员萨曼莎激动地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到中国传递火炬,我们都为中国感到骄傲!

首棒火炬手郭涵校长则表示会将火炬留在学校,因为这是学校的荣誉。这些天各国营员欢聚我们101中学,这是一种文化的交流,友谊的盛会。第四棒火炬手团中央志愿者部部长王雪峰从火炬的传递中看到志愿者精神的光芒,他说,北京奥运会,有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赛会、城市、社会志愿者等为奥运会服务,志愿者的精神是崇高的。北大校长许智宏对记者说,很激动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学校长,我是大学校长,代表了中国教育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发展。2004年,我参加了雅典奥运火炬在中国的传递,这次心情更加激动,因为是在自己的国家举办,有东道主的责任和自豪。

营员们回到驻地仍兴致勃勃,记者看到一些营员在忙着为上海营员杨?过生日,他们说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特别高兴!而杨?更是激动地说,今年过生日特别有意义,百年奥运梦想的实现,与青年营中这么多的中外朋友为他过生日同一天,让他特感动又难忘。记者同时看到还有很多中外营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纷纷借来火炬留影,一批又一批,喜悦激动之情被照相机定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