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山海欢呼奥运情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春秘、润胜 我有话说
本报秦皇岛8月8日电(记者耿建扩通讯员春秘、润胜)今天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在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广大市民以各种方式企盼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oneworld,onedream”、“迎北京奥运,建绿色家园”等奥运条幅悬挂在大街两旁,硕大的奥运五环在人民广场亮相,机动车上奥运五环旗随
风飘扬,人们脸上、手臂上印上了五星红旗和奥运标志……处处流动的奥运元素,到处充盈的喜庆气氛,令整个城市沸腾。

夜幕刚刚降临,能容纳3万多人的秦皇岛市人民广场便成了欢乐的海洋,市民们早早等候着奥运会开幕的那一神圣时刻。为喜迎奥运盛会,让广大市民看到开幕式和各种赛事直播,秦皇岛投资1467万元,新建了集灯光、音响、电子显示屏为一体的广场灯光景观,安装了18组、36块可移动显示屏,还在各主要交通段和休闲广场安装了60块大型户外LED显示屏。

晚8时刚过,随着开幕式上五星红旗在鸟巢冉冉升起,秦皇岛人民广场万众欢腾,人们在欢呼声中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奥运会喝彩。和安里小区陈松元夫妻虽然年纪大了,但一直从头看到尾。“开幕式太精彩了,我们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赶上在咱们国家举办奥运会,心里非常激动,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安居里小区的李冬梅和儿子一起看电视,她说:“让孩子感受一下奥运会的精彩,感受一下祖国的繁荣富强。”

在海港区玉峰里社区活动室内,72岁的庞玉华老人和20多名小学生联手制作了30余幅奥运布贴画,可爱的福娃、绚丽的五环旗,生动而富有立体感。她说:“我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来表达一个老年人的心情,庆祝今天奥运会的开幕,以这样一种方式来参与奥运,为奥运加油喝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