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老区人民今儿个真高兴!”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韩华山 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8月8日电(通讯员韩华山记者耿建扩)今晚的石家庄激情澎湃。不到晚8时,大街小巷的车流、人流空前稀疏,广大市民或以家庭为单位,或朋友们相约围坐在电视机前,共同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神圣而庄严时刻的到来。

晚8时30分,记者来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国家一级演员、石

家庄评剧院一团原团长尚丽华家,一见面尚老师就激动地说:“当我看到欢迎的焰火激活日晷,日晷发射的时间之光形成了光影数字,闪烁在体育场内时;当鸟巢体育馆内出现2008名乐手击缶,独具中国特色的欢迎仪式拉开了序幕时,我感到这一幕幕真是太精彩了,气势恢弘的场面前所未有,在年近古稀之年,能看到这样的世界体育盛事,真是太高兴了。”著名诗人刘章说:“看到开幕式非常激动,无论‘星光组成的奥运五环’,还是‘中国水墨画70米长卷’,此时此刻,全世界至少有40亿人的目光聚焦鸟巢,感受着中国灿烂悠久的文化,一个古老文明的中国,一个强大的中华盛世,一个伟大的民族,呈现在他们的面前了!中国人兑现了对世界的承诺,实现了百年梦想。圆梦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一定要干好自己的事情,做那新的辉煌中的一缕阳光。”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西柏坡纪念馆职工早早吃完饭,便来到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收看奥运开幕式。纪念馆馆长王荣丽说:“看着美丽的烟花绽放和别具中华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昌盛和伟大。祝福祖国,祝福奥运!”73岁的西柏坡村民韩花珍说:“奥运会第一次来到了中国,来到了北京。这场面太激动了,我们老区人民今儿个真高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