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精彩开幕式激励年轻一代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8月8日电(记者杨连成)百年的奥运梦想,如今理想变成现实。珠海今夜每个人都在享受奥运带来的欢乐。

北师大珠海分校教授李春秋说:开幕式以鲜明的主题、磅礴的气势、高超的技巧,揭开了北京奥运会的序幕,展示了今日中国的强盛和美好前景,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明的历程和辉煌

成果,以及当代中国的风采。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的自豪。开幕式把文化、体育和环境融为一体,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心情十分激动。当今世界是个开放的和国际交往日益频繁的世界,而体育及其文化的交往,具有超时空的特性,更容易使人接受,北京奥运会让世界走进了中国,更让中国走向了世界,我们通过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弘扬人类的奥运精神,必将为增强各国人民的友谊、团结、和平,构建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中国人民的特殊贡献。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珠海市科协副主席张国强教授说:盛况空前、精彩纷呈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愧为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和今天强大国力的大舞台。虽然它只是一场世界性体育盛会,但其意义和影响却远远超出了体育本身。北京奥运会必将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将激励着我们的年轻一代以更大的爱国热情投身于国家的现代化建设。

珠海市斗门区体育局副局长袁东、斗门体校副校长冯炳友说:作为珠三角水乡的业余体校教练员,我们经过16年的辛勤耕耘,终于将6名体坛健儿送进了世界体育健儿云集的2008北京奥运会竞技场。30多万斗门人民都在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