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一个人的梦 十三亿人的梦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8月9日电(记者毕玉才)随着体操王子李宁在北京点燃了奥运主火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协办城市沈阳沸腾了,大街小巷当即成了欢乐的海洋。

东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丁义浩看完奥运会开幕式转播后,仍然抑制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他说:沈阳是一座与奥运会源远流长的城市,76年前,在爱国将领

张学良资助下,东北大学学生刘长春一个人从这里出发,经过21天海上漂泊,历经千辛万苦,才出现在了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赛场上;76年后,在全世界人民关注的目光中,第29届奥运会足球小组赛8月6日已在这里提前打响。从一个人单刀赴会,到13亿人都是东道主,沈阳见证了中国“国运衰体育衰,国运兴体育兴”的沧桑历程。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上,极富体育天赋的刘长春壮志未酬,如今,奥运会在我们中国举行,不仅圆了刘长春一个人的梦,同时也圆了13亿中国人的梦。

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说: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把五千年的辉煌文明进行了充分的展示。从四大发明到文化与戏曲,从远古的辉煌到当代的发展,这一幕幕恢宏大气、令人荡气回肠的演出,反映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不仅展示了我们自己,更向全世界敞开了胸怀。科技成果的充分利用,使中华灿烂的文化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处处展示着中国人民对承办奥运会的承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特别是开幕式上放飞和平鸽这一固定项目的新颖展示,把科技、人文、爱心有机地结合起来。一改使用和平鸽的传统做法,用数万双蓬勃向上的手,托起全人类心目中的和平鸽。这是中国人的智慧,更是中国人的爱心,是中国人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追求和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