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北京给世界中国式惊喜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8日电(记者曹继军)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奥运会协办城市――上海市民今晚满怀热情关注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很多单位组织集体收看,很多市民相约共同欣赏,上海各高校都组织了暑期留校的学生集体观看这一期盼已久的盛事。

复旦大学的三个集中观看点可以容纳1800人收看,同学们纷纷

相约一同前往,甚至一些已经毕业的校友们也赶到了复旦,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该校日月光华BBS上,有同学留言说:争奥运、盼奥运、迎奥运,今天,奥运真的来了,感觉不仅是中国亮相了,更像是自己登台了,心情分外激动。开幕式给了世界一个中国式惊喜!一位哲学系的女生说:奥运会开幕式是中国对‘世界给我十六天,我还世界五千年’的一次集中展示,一份精彩浓缩。从结合印章与书法的会徽,到情趣各异的福娃,从祥云火炬,到金镶玉奖牌,无不展示着中华文化的博大与深远。

上海市民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充满了期盼。一项调查表明,在回答“如何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时,73.5%的白领青年选择观看奥运开幕式。另外,有67.6%的人会观看比赛、为选手加油。此外,购买奥运纪念品、参与和奥运有关的活动、做奥运志愿者等也占有一定的比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