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记者肖一)今天,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之日,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作为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它将让中外观众深入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和精神,感受奥林匹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在10

天的会期中,奥博会将举办展览、展销、文化活动。作为往届奥林匹克集邮展的延伸,本届奥博会展品品位高、品质精、涵盖广,涉及了奥林匹克集邮、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其中,有很多首次走出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珍贵收藏品、艺术品;有从全球征集到的与奥运有关的23个国家的集邮品近1100框;50余家各国邮政、知名邮币商及铸币企业,也将带来极具特色的各种奥运收藏品,许多展品是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捐赠给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奥运专题邮集,收齐了自1896年希腊发行第一套奥林匹克邮票以来直到今天世界各国和地区发行的奥运邮品,在众多展品中尤其引人注目。

奥博会期间,作为主、承办方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将举办媒体日、青少年日、集邮日、志愿者日和奥林匹克文化日五大主题活动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奥博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等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