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部分外国媒体负责人出席见面活动

2008-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魏武)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媒体负责人,8日上午出席北京港澳中心举办的见面活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了见面活动。

王晨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体育盛会,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国务院新

闻办公室欢迎各国记者来华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并将尽力为各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报道提供便利和良好的服务。

王晨说,各位是世界上有影响的媒体或媒体集团负责人,希望通过你们的媒体能使更多的读者、观众、听众了解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共享奥运欢乐,并将一个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全面地介绍给世界各国人民。

出席见面活动的外国媒体负责人表示,很高兴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方为记者采访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媒体负责人有:美联社社长汤姆・柯里、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美国纽约时报集团副董事长麦克尔・戈尔登、美国华尔街日报前总编辑马科斯・布洛利、路透集团总编辑大卫・史进德、英国广播公司总裁马克・汤普森、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副主席莉兹・摩恩、德国电视二台台长马库斯・沙赫特、日本东京广播公司社长井上弘、共同社社长石川聪、日本富士电视台董事会主席日枝久、俄新社社长斯韦特兰娜・米罗纽克、越南人民报总编辑丁世兄、中东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阿卜杜拉・哈桑・阿卜德尔・法塔赫、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网总裁瓦达・坎法尔、肯尼亚广播公司总裁瓦维鲁、南非MIH公司创始人库斯・贝克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