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川向全国征集地震期间新闻出版物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县8月9日电(记者练玉春)为全方位展示抗震救灾,北川羌族自治县羌族民俗博物馆正式启动地震期间新闻出版物征集工作。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馆长高泽友表示,将面向全国征集“5・12地震”期间全国各地媒体有关北川地震相关新闻报道的报纸。

“5・12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地的新闻媒体给予关

注,及时将四川地震灾情、抗震救援开展情况及抗震救灾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进行报道,为北川的抗震救灾有序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在筹建中的地震遗址纪念馆中全方位展示各地媒体对地震灾区的关注,北川羌族自治县羌族民俗博物馆正式启动了地震期间新闻出版物征集工作。

高泽友介绍,此次征集的范围仅限于纸质媒体,时间段为5月13日至5月31日。征集到的报纸将在“5・12地震”遗址纪念馆中永久性展出,望国内相关新闻单位能予以支持。有捐赠意愿的媒体或个人,可与高泽友(13980144411)或绵阳晚报(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长虹大道南段98号;电话:0816-2236485)联系。

受本报编委会委托,本报记者向北川羌族自治县羌族民俗博物馆捐赠了光明日报在5月22日面向地震灾区群众出版的《光明日报・灾区特刊》。高泽友兴奋地接受了捐赠,并表示:“《光明日报・灾区特刊》在地震的最初日子里给灾区群众带来了安慰和鼓舞,在中国新闻史上也具有高度纪念意义。作为唯一一份专门面向灾区群众正式出版的报纸特刊,作为全国媒体第一家向我馆捐赠的地震期间新闻出版物,光明日报这份报纸极度珍贵,我们将永久收藏,并在纪念馆显著位置永久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