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联盟”代表团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吴晶)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领的“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联盟”代表团一行。

贾庆林感谢日本各界对北京奥运会的有力支持。他表示,日本福田首相此次专程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国会议员打破党派界限专门成立“支持北京

奥运会议员联盟”,都充分体现了日方对中日关系的高度重视。贾庆林指出,当前中日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愿与日方继续共同努力,加强高层往来,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友好交流,不断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森喜朗祝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圆满成功。他表示,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联盟”高度重视日中关系,愿意一如既往地推动日中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代表团成员中还有日本政府内阁新任经产大臣二阶俊博、文科大臣铃木恒夫以及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