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外国前政要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吴晶)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一些外国前政要。

在会见印度尼西亚前总统梅加瓦蒂时,贾庆林高度赞赏她为中国和印尼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贾庆林指出,中国和印尼关系正步入一个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时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

关系向纵深发展,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梅加瓦蒂表示将继续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热情评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壮观和精彩,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在会见塞浦路斯前总统帕帕佐普洛斯时,贾庆林表示,中塞建交37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在海运、农业、司法、环保、文物保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中方高度重视与塞浦路斯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塞方一道努力,不断巩固两国政治基础,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帕帕佐普洛斯祝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取得巨大成功,表示塞方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