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客人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林立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刘东凯、林立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外国客人,感谢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在会见罗马尼亚众议长奥尔泰亚努时,吴邦国说,中方珍视中罗传统友谊,视罗马尼亚为中国在欧洲的挚友和重要伙伴,愿与罗方

一道,以中罗建交60周年为契机,精心筹划组织相关活动,着力加强包括议会交往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奥尔泰亚努盛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十分精彩,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罗马尼亚议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年轻议员与代表间的交流,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作贡献。

在会见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时,吴邦国说,当前中欧关系的战略内涵持续深化、共同利益不断扩大。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中欧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希望进一步发挥中国全国人大与欧洲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的重要作用,中方欢迎更多欧洲议员来华访问,亲身感受和客观认识中国。

德瓦表示,欧中友好小组愿在欧洲议会内发挥积极影响,为增进欧中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多做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会见时在座。

在会见美国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时,吴邦国对包括霍尼韦尔公司在内的美国社会各界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给予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美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扩大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

高德威表示,霍尼韦尔公司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互利合作,为促进美中经贸合作和美中关系发展而不懈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