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收藏奥运,见证历史更有意义”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周华 我有话说

8月9日凌晨6时左右,我们在北京站广场紧张地散发着光明日报奥运号外。突然,一声声急切略带恳求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用环球时报换你的光明日报号外吧。”“我用参考消息换你的光明日报号外吧。”只见离我不远处,一个外表敦厚的年轻人正拿新买的报纸与别人做着交易。一些人与他交换后,纷纷回头向我们要号外。

他为什么这样做呢?一问才知,他叫顾玉超,是一位奥运收藏爱好者。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起,就开始收集有关奥运的号外,目前已收藏了全国各地各媒体发行的号外200多种,仅2008年的全国号外就收集了36种。到今天早上为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号外收集了4种。为了收集号外,他甚至放弃去“鸟巢”现场观看精彩纷呈的奥运会开幕式,一夜守在王府井。今天一早,当他在东单路口看到有人手拿光明日报号外,就一路小跑赶到北京站广场。“昨夜一夜没睡,今天早上看到报纸老兴奋噢!”顾玉超操着东北口音说。为了让记者相信他,还打开腰包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一张200元的开幕式门票和3张彩排门票。“你不觉得可惜啊?”旁边有人问。“收藏奥运,见证历史更有意义。我敢说中国没几个像我这样留有完整奥运门票(没有撕掉副票)的。”顾玉超话语中透着兴奋和自豪。除此之外,奥运圣火传递各地的报纸他已收集齐全,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比赛期间的纪念章收集了100多种,也基本齐全。仅此奥运收藏的投资已超过10万元。

接近上午9时,向我们要号外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把我、张凌云、刘嘉琪、周燕秋忙得不可开交,原来这些人早上从电视、广播中得知北京站正在发放光明日报号外,或骑自行车或乘地铁赶了过来。看到这么多人喜爱奥运,碰到这么多奥运收藏爱好者,我们虽然一夜无眠有些疲劳,内心却充满喜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