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台湾各界人士。

贾庆林说,昨天晚上,台湾各界代表人士和我们一起出席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共同亲历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台湾体育健儿入场时

受到热烈欢迎,是两岸同胞心手相连的生动体现。北京奥运会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荣耀。希望两岸同胞齐心协力,不懈奋斗,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连战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空前盛事。开幕后第一天两岸运动员旗开得胜,令人振奋,希望他们大展身手。连战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主张十分重要,期望两岸同胞加强交往,增进感情,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