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进入首个比赛日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王东)开幕式上的震撼和激动尚未散褪,精彩纷呈的赛事即已展开。在第29届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陈燮霞和庞伟在举重馆和射击场分别开花,为中国军团首先拿下两枚金牌。

被中国观众寄予厚望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于上午10点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赛。陈燮霞

不负众望,以总成绩212公斤拿下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盛赞陈燮霞顶住了压力:“她为中国军团开了个好头,这鼓舞了中国军团的士气。”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陈燮霞28天前意外受伤,这给她本人和整个队伍带来很大压力,“我深知这其中的不易,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

15时,男子气手枪比赛在北京射击场打响。在杜丽冲击首金失利的情况下,22岁的后起之秀庞伟打出了中国射击队的威风,他以688.2环的成绩战胜了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对手获得金牌,延续了中国男子气手枪在奥运会上的辉煌。

男子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传统的优势项目之一,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两金两银。王义夫放下金枪成为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后,年轻的庞伟在北京用一个传奇,续写了中国男子气手枪的辉煌。

中国女篮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来了她们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最终,这场中国队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凭借着内线强大的实力以67比64,3分的优势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战役。

中国女足与加拿大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1比1握手言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