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高校师生热评奥运会开幕式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董城 本报通讯员王攀 我有话说

神奇、震撼是大多数首都高校师生对开幕式演出的共同感受。师生普遍认为,开幕式演出以中国美学的写意精神展现东方文明的深厚底蕴,用绚烂的色彩展示中国的蓬勃生机和世界的和平理想,用富有创造性的艺术形式赋予开幕式以现代性和国际性的风貌。北京工商大学李友元老师激动地说:“用世界语言描绘中国元素,用科技手段诠

释中国文化,开幕式非常震撼,有一种心灵的冲击!”

开幕式的盛大、整齐的演出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的经济实力和人心向背。师生们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正是检验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阶段,在今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让全世界人民共同见证我国的繁荣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行政071班吴梦楠同学说:“奥运开幕式让更多的外国友人更加了解中国,触摸到中国几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也让我们自己更加深入地认识了我们祖国的绚烂文化和蓬勃活力。”清华大学IBC志愿者詹方圆说:“我最喜欢的是唐朝仕女盛装细步的场景,显得中国人特别有自信,也充分显示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向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教师们认为,奥运盛典是我们国家政治开明、经济强盛、民气升腾的集中体现,通过这次奥运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政治地位,进一步提升我们经济发展的速度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我们国民的民族意识和文明程度,我们对奥运会充满信心。

作为此次奥运会的东道主,国家派出了有史以来最大阵容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说明中国作为体育大国正在逐步向体育强国迈进。广大师生表示,相信体育健儿们将按照拼搏、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这次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将会为祖国带来辉煌的成绩。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沈珍瑶老师表示,希望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北京工业大学电控学院李乃功老师认为:“开幕式把五千年文明表现得淋漓尽致,希望今后的十六天赛事像开幕式一样顺利、成功!也祝福中国奥运健儿再创佳绩!”在学校会堂集中观看开幕式的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王培新同学说:“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时,同学们的掌声、欢呼声响彻了整个会堂。我们都为祖国能够派出这么强大的一支代表队感到欣喜!我们祝愿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奥运盛会在中国北京举办,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志愿服务精神深入高校师生身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李宁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参与下,我们一定能把奥运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盛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认为:“2008年奥运会后,人们对开幕式、闭幕式或者竞技也许只留下点滴记忆,但是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的奥运精神则永不褪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