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奥帆赛开赛 中国选手发挥正常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8月9日电(记者华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9日下午在青岛开赛,男子重量级艇芬兰人级和女子英凌级各赛两轮,分别有26支和15支队伍参赛。波兰队和英国队暂列积分榜首位。中国女子英凌级排在积分榜的第六位,发挥正常。当天下午,奥帆比赛场地浮山湾海域风和日丽,风力为3到4级,气温为25至28摄氏度,

符合比赛条件。13时24分,随着开赛的汽笛声,各路芬兰人级选手鼓起风帆,冲出起跑线,向第一个浮标进发。

芬兰人级帆船是为筹备1949年在芬兰举行的奥运会而设计的船型,要求选手的体重要大一些,首次进入奥运会是在1952年。波兰运动员拉法尔・舒凯尔在今天发挥稳定,首轮第三次轮第二,积5分名列榜首。中国队在该项实力较弱,运动员张鹏两轮后暂列最后。

女子英凌级随后开赛。英凌级为龙骨船,由3人操纵,适合在女子或青少年中开展,在北欧地区较为普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正式列入比赛项目。在今天的比赛中,传统强队英国队发挥出色,两轮积5分列积分榜首位,加拿大、荷兰队分列其后。

青岛姑娘于艳丽、李晓妮和绍兴姑娘宋夏群三人配合参加英凌级帆船比赛。宋夏群是舵手,负责掌舵,李晓妮察风观向,是一缭手,于艳丽扬帆,是二缭手。三人今天配合比较默契,最终名列第六。宋夏群在赛后对记者说:“我们本来可以更好,比赛中有一些失误。明天会再接再厉。”

中国女子英凌队是支年轻的队伍,成立于2004年12月。青岛市体育局斥资80万元人民币从德国订制了两条英凌级帆船以供训练,并聘请了外国教练随船执教。在2006年、2007年两次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三位姑娘全力合作,分别取得了第三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成为让外国强队刮目相看的黑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