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金看点:菲尔普斯能超越施皮茨吗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晶 我有话说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8月10日10:00―10:07国家游泳中心

游泳共有34枚金牌。从各国选手来看,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将参加8个项目的角逐,除了100米蝶泳实力相对较弱外,其他均占据垄断地位。菲尔普斯有望超越前辈施皮茨,成为单届奥运会拿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他能刷新多少世界纪录,是夺

金的看点之一。此外,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也是一大看点,日本的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将和美国名将汉森在泳道内决出当今世界蛙王的归属。

中国军团面临较大考验。中国女队在4×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上具有夺牌实力。男队有望实现奥运无牌的突破,吴鹏、张琳是领军人物。200米蝶泳尽管有菲尔普斯这个障碍,不过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吴鹏夺牌希望较大。张琳的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是另外两个可能实现突破的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